English

3秒内话单不得收费

2000-06-28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 近来炒得沸沸扬扬的超短话单收费问题今天终于有了结果,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局长苏金生今天在京表示,3秒以内的超短话单不得收费。

据了解,几秒之内的通话称为超短话单。产生超短话单最常见现象是对方用户终端是传真机或录音电话等自动应答设备,就是说所拨的电话恰好是传真机或录音电话,听到传真信号音或录音留言就挂断了。另外,对方用户话机或线路有故障,外面打进来一接听就断,或拿起话机听不到对方的声音等原因也会导致超短话单的产生。

对于这部分话单,电信部门一般是在计费软件中把它过滤掉,但是由于原来未做定量的硬性规定,所以一些地方在执行过程中出现了偏差,对一些超短话单进行了计费,而超短话单的计费起算点各地也不统一。一些地方的消费者对此反映较为强烈。

苏金生要求有关电信运营企业抓紧落实,并责成各电信运营企业认真整顿计费系统,加强管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